欢迎来到好喇叭网!
loading
免费发布信息
·成都 [切换]

      10件扼杀孩子天性的事,每个父母都必须重视!

      2021-06-15 20:32:16发布,长期有效,298浏览
    • 收藏
    • 置顶  |
    • 举报  |
    • 区域:锦江
      • 联系人:杨老师
      • 电话:184****0413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
        • 好喇叭网提醒您: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,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,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,不要轻易相信,联系前请仔细阅读《谨防诈骗须知
    • 信息详情
    家长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,家长正确的表达能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,错误的表达则会给孩子带来伤害。孩子不是“属于谁”的私人物品,尊重孩子的天性,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。

    1打骂孩子

    有人认为,不打不骂是培养不出优秀孩子的。

    然而,打骂本身就不可取,也许能换来孩子一时的妥协,却无法让孩子真正接受。

    如果父母在孩子犯错时打他骂他,孩子不但不能认识到错误,还会被激起逆反心理。

    如果父母在孩子调皮时打他骂他,孩子不敢再调皮,但也会变得沉默孤僻,害怕父母。

    父母的打骂,不仅不能让孩子听话,还有可能让孩子变得胆小懦弱。

    2包办一切
    现在的孩子独立性都很差,主要是因为父母包办了一切。
    父母怕孩子写作业耽误太多时间,就直接帮他们做;父母担心孩子不适应上学,就天天到学校了解情况;父母害怕孩子上当受骗,就不允许他出家门半步……

    父母的不放心、不耐心、不独立,正在剥夺孩子独立的机会,变得越来越依赖他人。

    孩子总有一天要走向社会,父母不可能庇护孩子一辈子。

    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深远,让孩子成为更好的人,就要放手让他长大,不要错过最佳独立时期。

    3盲目攀比
    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可能是父母眼中的宝,却是孩子心中的刺。

    孩子天性敏感,没有孩子不希望父母喜欢自己,更没有孩子喜欢父母天天拿别人跟自己比较。

    天天把“别人家的孩子”挂在嘴边的父母,不知道自己早已伤害了孩子,扼杀了孩子最独特的天性。

    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孩子,或许会强迫自己变成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虽然变得优秀了,但再也不是他原本的样子。

    对自己没有要求的孩子,非常反感父母的比较,可能故意与父母作对,做什么都和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反着来,因此变得越来越差。

    别人家的孩子,其实和我们的孩子一样,不要盲目攀比,请务必静待花开。
    4杜绝冒险
    孩子想外出,父母担心出门有危险,于是不允许;
    孩子想学游泳,父母生怕孩子会溺水,于是不允许。
    因为怕孩子会受伤,所以杜绝孩子冒险与尝试,这种因噎废食的教育,正在摧毁孩子的天性。

    《海贼王》等动画之所以深受孩子的喜爱,正因为它们代表着冒险的精神和探索世界的梦想。

    每一个孩子对于未知世界都充满无限好奇,满足孩子的好奇心,鼓励孩子探索与发现,才能拓宽孩子的认知世界,在挑战自我中变得更强大。

    5死记硬背

    对于学习,很多父母坚信最好的方法就是“死记硬背”。

    一首诗学不会没问题,背30遍总能记下来;一道题不会做没问题,做30道同类型的题连答案都能背下来。

    死记硬背虽然也是一种学习方法,但一味死记硬背,会让孩子失去学习兴趣,甚至讨厌学习。

    好成绩是强求不来的,必须先找到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,才能让孩子按照自己的节奏专注学习。

    不然,背了再多书,只要他不会融会贯通、灵活运用,就等于白背。
    6超前学习

    当前,超前教育已经成为教育的主流,不少孩子上幼儿园时就要学英语、学奥数,参加各种各样的兴趣班、培训班。

    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,父母对孩子的要求越来越高,却没有考慢他是否能接受。

    曾经有孩子因为压力太大而自杀,也有孩子因为只知道学习,而变成不能独立、不能自理的“巨婴”。

    俞敏洪说过:“孩子的成长过程就像一棵树,浇了大量化肥可能会迅速生长,但到后期就会衍生病态。”

    学习是需要循序渐进的,在合适的阶段学习合适的知识,孩子才能更好地吸收。

    7扼杀好奇

    每个孩子都有十万个为什么,但不是每个父母都有耐心回答这十万个为什么。

    当孩子问父母“为什么”时,有些父母可能在忙,或者不耐烦应对,随便应付孩子或干脆赶走孩子。

    当孩子在拆解玩具时,有些父母以为他在搞破坏,大声斥责孩子,导致孩子放弃探索的心。

    孩子的好奇心要好好保护,父母的斥责、敷衍、不耐烦、拒绝回应,都在直接扼杀孩子的好奇心。

    只要父母不扼杀孩子的好奇心,孩子求知的潜能就能得到顺利发展.

    8打击自信

    传统的父母,为孩子设定的幸福是追名逐利,一辈子都要比别人强。

    因此,他们很悲壮地发明了打压式的教育:你恨我没关系,只要你有出息就行了。

    可他们不明白,即使孩子今后飞黄腾达,心中却始终藏着对父母的怨恨和遗憾,是很痛苦的。

    自小被父母打击的孩子,总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,不知道该怎么做了,也不敢再做了。

    父母以为自己的打击轻描淡写,可对于孩子来说,就是心灵上的伤口被一次次撒盐,自己的信心与自尊也被一次次拉低。

    真的爱孩子,就不要以爱为名打击他,要在孩子心中撒播爱的种子、自信的种子。
    9

    过度保护

    保护孩子是父母的天性,但过度保护会扼杀孩子的天性。

    害怕孩子受伤、受挫,会让孩子失去尝试与挑战的机会,也会失去交往的能力。

    如果父母事事都为孩子考虑周全,孩子在父母“周全”的保护中,逐渐丧失了培养自己独立决断的能力。

    孩子会变得唯唯诺诺、畏畏缩缩,怕事,怕与人交往,沉默寡言,缺乏自主性。

    10事不关己

    当邻居被盗、失火,或发生不幸时,父母置之不理,却没有留意到孩子脸上担忧的神情;

    当新闻报道某人、被伤害时,父母冷冷嘲讽,却没有留意到孩子的欲言又止。

    父母的一言一行,正在深刻影响着孩子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的形成。

    若总是对身边一切事情置之不理,孩子就会以为冷漠是正确的,对什么事情都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

    很多时候,对旁人稍微伸以援手,就能在孩子内心种下善良的种子,评价事情时多一些客观与理性,就能让孩子更准确地认识世界,认识他人。

    父母的每一个行为,都应该一点点培养孩子的爱心,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。 联系我时,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,谢谢!

    首发网址:http://chengdu.haolaba.org/jiajiaopeixun/403375.html
    查看全部成都家教信息
    发布一条成都家教信息
    • 您可能感兴趣
    • 成都新发布
    4000288880